台灣漫畫家前進紐約 水晶孔、61chi藝術節現場繪演!

 

▲水晶孔、61Chi前往美國參加漫畫藝術節。(圖/文化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MoCCA Arts Festival)將於4月1日至2日在曼哈頓地獄廚房「MetropolitanWest」會展中心登場,本活動參展對象以獨立漫畫、卡通畫家為主,今年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首度帶領兩位台灣漫畫新秀「61Chi」與「水晶孔」參展交流,協助拓展台灣漫畫家國際市場能見度,展現開拓美東漫畫市場的企圖心。

▼水晶孔曾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安古蘭漫畫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CCA藝術節自2002年在紐約舉辦,迄今已有10多年歷史,本活動向以著重原創性及藝術交流著稱,主辦單位美國插畫協會(Societyof Illustrators)表示,今年將有近400位漫畫及卡通藝術家展示作品,同時並在鄰近展場的Ink48精品旅館搭配舉辦多場漫畫論壇及工作坊,除邀請美國本地獲獎漫畫家主講,並將有法國、以色列、波蘭等國知名漫畫藝術家前來交流,將會是一場精彩可期的漫畫藝術盛會。

▼61Chi曾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安古蘭漫畫展。

61Chi,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畢業,2007年發表第一本同人誌插圖集,2014年由大辣出版其首本商業漫畫作品《房間》,本書獲得第八屆日本外務省國際漫畫銀賞。2012及2014年曾參展法國安古藍漫畫節,2016年獲文化部選送赴捷克駐村,此次來紐約參展帶來2016年新作《南方小鎮時光:左營・庫倫洛夫》。

水晶孔(Crystal Kung),台北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畢業,作品以插畫、漫畫和動畫角色、美術設計為主。2016年發表第一本圖像小說《流浪小孩》(The Little Drifter),畫風令人驚艷,今年並將推出法文及義大利文版本,目前於加州藝術學院(CalArts)進修角色動畫,才華洋溢,非常具有發展性。

▼61Chi在地獄廚房。(圖/61Chi Art)

紐文中心表示,今年獲邀參展的兩位台灣漫畫家都是年輕的新秀,代理兩人作品的大辣出版社亦陪同前來與本地出版社接洽推廣合作方案,期待未來在紐約也能看到台灣漫畫家的作品。4月3日晚間並將在曼哈頓中城圖書館舉辦一場免費的漫畫工作坊,61Chi、水晶孔將現場繪圖創作,與紐約地區喜愛漫畫與插畫藝術的朋友近距離交流。

▼水晶孔作品《流浪小孩》即將推出法文及義大利文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