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辭郵差…7年「壯遊60國只花30萬」!最慘吃垃圾餐

▲追夢路辛苦!林文翔靠徒步、搭便車、打工換餐。(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遊世界60國,31歲的林文翔只花30萬元就辦到,用徒步、搭便車、打工換餐等方式,離開台灣7年成功圓夢,今年1月終於返家跟母親團聚。原來他高中畢業退伍後,辭掉郵局鐵飯碗的工作,決心壯遊,過程中曾苦到沒飯吃去翻垃圾桶,甚至睡在路邊;下個月又要離開,繼續完成未完成的旅程。

「我在環遊世界,邊工作邊賺旅費,但我現在沒錢。」踏遍的足跡數數不清,林文翔在祕魯時,印地安人幫忙過生日,在加拿大速食店吃免費餐點,公路上還因為太熱,脫到只剩一件小褲褲,照樣有人載。靠這樣徒步、搭便車、打工換餐,用7年時間環遊世界60個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文翔服完兵役後,考進郵局當郵差,但從小就有環遊世界的夢,毅然決然放棄鐵飯碗,先斬後奏,不顧媽媽的反對開始浪跡天涯。他說,媽媽當時嘶吼告訴他,環遊世界是像億萬富翁王永慶那種等級才可以去,「你在做白日夢」,但自己工作已經辭了,內心非常煎熬,畢竟也從來沒出過國,甚至連飛機都沒搭過!

7年前第一站先到澳洲,開始林文翔的壯遊之旅,前後僅花掉10萬元的積蓄,和打工所賺的20萬元,算一算總共才30萬元。五大洲只差沒去到非洲,他到過巴西貧民窟感受另類生活,也到過法國農場打工賺生活費,也曾經苦到在加拿大超市垃圾桶找過期食物,不過也走訪不少人夢寐以求的秘魯印加文化遺址。

離開台灣7年,如今總算回來台灣看媽媽「我這一輩子活了30歲,她從來沒有叫我做自己,我媽是一個滿保守的人,她希望我這條路是她塑造出來的。」母親從當初的不諒解,如今已釋懷,他說,追夢不容易,「雖然苦,但每天睡覺前都會有滿足感,因為你每天都在完成你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