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懷念!6、7年級小學必戴「小橘帽」 網友淚推各種怪規定

▲過去國小學生升旗時,人人得戴上小帽。(圖/翻攝雙溪國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穿著制服的學生時代,是許多人心中最難以忘懷的一段歲月,青春躁動又無敵的歲月裡,集體生活的環境中自然衍伸無數趣事。就有網友PO文,回憶起6、7年級的小學生活,當時規定人人上下學都得戴上一頂小帽;當年不少孩子反感的一項措施,現在成了無數人懷念的小事。

羅姓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貼文,附上一張全校小學生參加集會的照片,只見學子各個神情專注,雙手放在背後呈現「稍息」姿勢;特別的是,孩子們除了穿上制服衣褲,頭頂上還戴著統一樣式的橘色小帽。他好奇詢問,大家小學時是不是也有戴過類似的帽子,「有的請按讚,我不信會低於10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果真超有共鳴,吸引2萬5千網友朝聖、按讚,紛紛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光,「國小的回憶啊」、「6年5班的有帶過」、「有,但到小二就沒有帶了」、「73年次,國小有帶過」、「根本國小回憶的帽子阿,禮拜六還要去上半天的課」、「好懷念喔,幼稚園時期」、「現在也有戴啊,我女兒小二。」

▲國小帽成功釣出上萬老人回憶童年。(圖/翻攝雙溪國小)

此外,許多網友想起當年學校的各種規定,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升旗都要,不然都被罰勞動」、「不戴還會被記警告」、「小時候都被強制要戴」、「一定要的呀,內面還要寫名字喔」、「戴過啊,唱國歌還國旗歌的時候要拿掉」、「每天都要帶載上下學 ,忘記帶戴會被處罰還不能出席」、「沒帶=被登記=拔雜草,懷念啊。」

不少網友說,以前的小學生都被規定要戴帽,不過各校有著不同的顏色,「我們是白色的」、「有!女生粉紅色、男生藍色」、「有,我還帶粉紅色的超醜」、「國小六年戴的是跟軍人一樣的大盤帽,還蠻好看的,黑膠帽沿那種」、「我的是黃色的」。

小學時期被要求戴帽子,初衷是出於安全考量,不過不少學生另外有玩法,「最常拉隔壁臭男生的鬆緊帶彈他下巴」、「帽子寫座號,男生都馬跟喜歡的女生偷偷換掉」、「我都帶女生的,然後在把她的帽子向上折就變成皇帝帽了」、「還會拿來當袋子提東西」、「男生最喜歡去拉女生帽帶,超痛。」

▼你是否還記得,自己的那一頂小帽呢?(圖/翻攝和平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