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在孩子的面前被槍殺 墨西哥報社宣布停刊

▲墨西哥記者布瑞奇(Miroslava Breach),在孩子面前慘遭槍殺。(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記者3月時在自己孩子面前遭槍手槍殺後,她任職的報社今天針對記者的暴力肆虐、歹徒橫行為由,宣布停刊,光是在3月份,已有三名墨西哥記者殉職。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華雷斯城北方報」(Norte de Ciudad Juarez)今天在週日版社論表示,這是他們最後一次出刊,然而,他們將持續經營電子報。

▲「華雷斯城北方報」(Norte de Ciudad Juarez)宣布停刊。(圖/翻攝自nortedigital.mx)

之所以決定停刊,是因為「華雷斯城北方報」記者布瑞奇(Miroslava Breach)3月間在她奇瓦瓦市住家外停靠車輛時,遭人連開8槍斃命,當時她的小孩也在車內,不過毫髮無傷。歹徒還留下紙條說,「這就是大嘴巴的下場」(For being a loud-mouth)。

布瑞奇除為「華雷斯城北方報」擔任記者,也替全國性報紙「每日新聞報」(La Jornada)效力,經常報導奇瓦瓦州犯罪組織和政治人物之間的關連。

「華雷斯城北方報」編輯康圖(Oscar Cantu)說,從事新聞工作,既沒有人身安全保障,也無法捍衛平衡報導的自由,("There are neither the guarantees nor the security to exercise critical, counterbalanced journalism.")「生命中每件事都有起點和終點,也有必須付出的代價,如果代價是生命,我沒有做好讓更多同事送命的準備,也沒有做好讓自己送命的準備。」

根據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Journalists),墨西哥1992年來至少有38名記者確定因工作相關動機送命,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在同期另外有50名記者,因為不明原因遭殺害。

▼墨西哥1992年來至少有38名記者,因工作相關動機送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