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基本費率出爐! 台北高雄來回恐漲16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票要漲價了?根據交通部於3月31日公告高鐵新的基本費率,從現行每公里4.009元調高至4.134元,若是依照新的基本費率計算,估計台北到左營的高鐵票來回將貴上160元。


▲交通部於3月底公告高鐵新的基本費率。(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現行高鐵票價計算,台北到左營為1490元,若以每公里調高至4.134來計算,票價將漲為1570元,比1490元貴80元,來回將貴上160元,漲幅為5.37%;依照新版基本費率計算,台北-台中為740元,較現行票增加40元;台北-台南1425元,增75元、台北-左營1570元,增80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以北部通勤區間來看,台北-桃園最高僅可調漲5元至165元、台北-新竹305元,增15元。若以一家四口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則要多負擔360元,若是北高來回,則是多出64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交通部是台灣高鐵公司最大股東,按照機制,票價可隨機調整,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將依合約機制,考量公司營業成本、市場競爭力、旅客需求等進行整體評估並提報董事會。但若按照機制,未來高鐵票價調整方案都須送立法院備查,因此是否調整票價仍有待商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