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兒童節 偏鄉兒少職涯探索體驗

▲台南市社會局兒少社區照顧據點,特別安排據點的孩子們到善化區的三皇生物科公司參訪。(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為讓來自偏鄉孩子們,有機會認識不同職場工作型態,特別安排到善化區的三皇生物科公司參訪,透過三皇生技的熱情介紹,小朋友認識各種工作角色,也更清楚了一個食品的產生,需要透過多少關卡及多少人力共同合作,最後經過食物安全檢驗才能出產,在工廠巡禮中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大開眼界!

這趟三皇生技工廠巡禮,社會局邀請大內、北門、新市、鹽水、麻豆等偏鄉兒少社區照顧據點的孩子們共同參與,一進廠區,就受到全場區的工作人員熱情招待,除透過影片認識一瓶飲料的生產流程外,也實際到生產線觀察及認識各種工作角色,工作人員還介紹食物安全標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三年級的小立看到了總經理親自來招待,開心的說:「哇~是總經理耶!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總經理本人」。小學二年級的小婷也表示「一瓶小小飲料的出生,原來是這麼不簡單」,孩子們在這次巡禮裡,大開眼界,也對於職業的面向,有更多的認識。

三皇生技王亭坤總經理表示,很開心能接待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希望可以讓孩子有機會學習到更多元的知識。據點志工老師指出,兒少據點的孩子們,因為家庭或環境的因素,少有機會外出遊玩學習,這一次的活動,孩子們不僅玩得開心,而且更因認識了不同的職業角色,也能激發孩子們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有更多元的認識。

 王總經理除了贈送參觀的孩童一份禮物外,更決定贈送愛心飲品至各兒少據點,協助社區孩童在努力功課之餘,也能補充身體所需,更減少據點的開支,堪稱是熱心公益的在地企業。

社會局婦兒少科郭元媛科長表示,為照顧台南市各區弱勢家庭兒少,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基金,於台南市成立25個兒少社區照顧據點,多數深入偏鄉服務的據點,隨時關心著社區裡面的孩子們,建構台南市的兒少關懷網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