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 永康警協助成功搶救休克女童

▲溫員見女童休克情況危急,騎警車機車開道引導送奇美醫院急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溫柏瑜,清明連假於永康區中華路與中央路口擔服交通疏導崗勤務時,突發現有1輛黑色休旅車靠邊停放,余姓女子慌張地下車稱其車上3歲女兒不知何原因突然休克,溫員見情況危急,騎警車機車開道引導送奇美醫院急救後無大礙。

4月1日17時38分,溫員值勤時接獲女童母親下車求助稱,她為台北人,由於工作關係甫到台南,3歲女兒不知何原因突然休克,她不知道奇美醫院位置,見員警在該處指揮疏導交通,所以向溫員詢問奇美醫院如何前往。

▲女童家屬在溫員開道引導迅速到院,馬上送急診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溫員發現該小女孩面容蒼白,情況危急刻不容緩,立即騎乘警用機車,並開啟警報器,請婦人駕駛該車緊跟在後,由溫員在前開道,並於17時40分順利到達奇美醫院,溫員下車協助通知奇美醫院救護,並經確認小女童情況穩定後始離開。

警方說,經了解,原來小女童係胃痙攣引起的休克,經急救後無大礙而平安出院,在兒童節連續假期起始日,中華路車水馬龍,溫員能當機立斷,即時協助救護的行為,確實爭取到搶救小女童的時效,家屬事後十分感謝溫員,溫員對女童能平安感到十分欣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