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車手用「使喚」的 台中無辜男研究生慘變共犯!

▲詐騙手法2.0版!男研究生淪詐騙車手,配合警方逮捕未成年車手。(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詐騙集團一改以往先騙取被害人存摺提款卡詐財方式,改以把被害人「轉換」為手下供使喚,台中市一名就讀國立大學研究所胡姓學生日前接獲某醫院電話後,就輾轉成為詐騙集團一員,雖然事後自首並協助逮捕車手,但還是淪為共犯,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胡男向警方表示,日前接獲假冒苗栗縣頭份鎮某醫院人員來電告知,證件在郵局疑似遭人冒用,要求提供個資與帳戶細節核對,心想沒提供提款卡和密碼給對方應該沒關係,就依指示逐筆提供,之後,又接到自稱地檢署檢察官來電稱有查獲帳戶內有來路不明款項計40萬元,涉嫌觸犯「洗錢防制法」,一時心慌,信以為真,於是依假冒檢察官的男子指示,把帳戶內多出之所謂「贓款」全數提領,交給指定前來取款男子,以完成法律程序中的「結案」。

胡男返家後越想越不對勁,數日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度故技重施,經與家人討論後認為可能是受詐騙,就向警春社派出所報案。當胡男與前來取款的葉姓車手面交贓款時,部署於現場的便衣員警一擁而上當場將葉姓虞犯制伏。

警方表示詐騙案件在政府嚴厲查緝下,幕後主使者「進化」其手法,胡南因缺乏查證,無辜成為詐騙集團犯案共犯,雖事後戴罪立功協助逮捕車手,但仍以詐欺罪共犯移送法辦。胡男大嘆倒楣,但也算上到人生最寶貴的社會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