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高智商的7大特質 「愛說髒話」竟然是其中一項

▲愛說髒話的人擁有較高的語言天賦。(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雖然智商並非決定人生成功的唯一因素,但擁有聰明的腦袋,絕對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MF變型男》指出,國外網站《Lifehack》就列出聰明人的7大特質,沒想到其中一項竟是「愛說髒話」。

在網站《Lifehack》中所列出的聰明人特質,似乎顛覆一般人對於高智商族群的刻板印象,快看看你是否與這些特質相符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習慣晚睡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曾經做過另一項研究,發現聰明的人可能是夜貓子。研究者調查2萬多名青少年的作息,結果顯示智商高的年輕人習慣睡得晚、起得晚。

▲聰明的人可能是夜貓子。(圖/取自picjumbo)

2.愛說髒話
有研究指出,愛說髒話的人擁有較高的語言天賦,而在說話間善用髒話強調語氣、情緒,也代表你有更大的修辭力。

3.喜歡獨處
通常不喜歡社交、總是獨來獨往的人,大家都會把他們視為人緣不佳、不擅交友,但其實這樣的人才是聰明的象徵。智商高的人,比較會剖析、關注自己的內心發展,並有效利用時間增進自己,就像人們常說的「天才是寂寞的」,有研究顯示,高智商的人與他人交往越多,對生活的滿意度就越低。

▲所以有句話說,天才總是寂寞的。(圖/達志影像)

4.恐聲症
聰明人對於聲音的敏感度較大,所以很討厭聽到別人咀嚼食物的聲音,對於呼吸、牙齒咬合的聲音也會有劇烈的反應。也有研究表示,這樣「恐聲」的人較有天馬行空的創意。

5.情緒起伏大
有心理學家發現,智商高的孩子在青年時期,更有可能表現出雙相情感障礙,既有躁狂又有抑鬱的現象,所以智商的代價就是,患情緒、精神障礙的可能更大

▲高智商的代價,就是患情緒、精神障礙的可能性更大。(圖/達志影像)

6.環境亂
據2013年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若你的辦公桌、書桌上總是雜亂不堪,相較於總是整齊乾淨的人,其實較有創意、也勇於突破傳統的框架。

7.常自言自語
透過自言自語,能幫助組織腦袋內的想法,釐清紊亂思緒,還能活化大腦的記憶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