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謎樣的稱讚詞」 女網友力推「這個」最令人發冏!

▲氣質是一個相當謎樣的讚美。(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人的誇獎之詞,可以細分成男女老幼、小孩等,針對不同的性別狀態,用不一樣的讚美詞,日前被網友大推最籠統卻又聽到很爽的誇獎字眼,大概就是「氣質」莫屬。

網友在「批踢踢」上討論,大家常常誇獎一個女生「有氣質」或是一個男生也可能被講說「氣質很不錯」究竟氣質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有別與正、可愛,都是相當具有「證明性的形容詞」,被講氣質真的不知道該不該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竟有一名網友出來為眾人點出「真正氣質的定義」,「嚴格來說氣質和外貌美或醜無關,還是一個對人整體的外在評價,包括行為舉止、說話速度、聲調、打扮、應對進退等。如果在對方眼中是打扮得宜,語調輕柔舉止也沒有誇張,讓別人相處起來沒有壓力。那麼通常就會被評定為『有氣質』。」

當這位網友替大家解釋完後,讓不少女網友恍然大悟,「原來之前被講有氣質,好像也不是真的是誇獎。」「現在都被解釋成是一種長相,所以都搞不清楚所謂長得好有氣質是什麼意思?」

也有男網友表示,「如果照這樣解釋,有氣質的女生根本就不存在。」「通常要氣質很難,因為還要有一定程度的氣質。」「聲音好聽就是有氣質的門檻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