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夢想嫁來台灣卻夢碎 單親媽賣地瓜養大3兒女

▲人安基金會烤地瓜方案,力助單媽及待接婦女經濟獨立。(圖/資料畫面/人安桃園平安站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籍潘姓女子在台灣遠親介紹下認識了前夫,因此懷抱著夢想嫁來台灣,但現實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讓她心碎,不僅離了婚,自己獨力照顧3兒女,學歷也不被認可,教師夢碎,後來在基金會的幫助下賣烤地瓜撐起一個家,終於在多年後存下一筆錢,準備回鄉創業,開啟新人生。

據《聯合報》報導,潘媽是家中獨生女,從小備受寵愛,19歲時在台灣遠親大力推薦前夫,還多次從台灣飛來提親,說台灣薪水多高,她也真的跟男方看對眼,決定帶著成為物理老師的夢想來到台灣,然而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媽來台後,帶著教師文憑找工作,但是台灣並不承認大陸學歷,想當物理老師的夢想頓時化為烏有,制度上來說台灣認為她連幼稚園學歷都沒有,而且先生簡直跟婚前是不一樣的人,本來個性老實、愛看書,婚後壞脾氣一大堆,每天回家衣服、襪子全亂丟,連蝦子也別人剝,偏偏自己又懷孕了,沒辦法一走了之。

潘媽曾經一度逃回娘家,但公公卻以女兒感染腸病毒快死了為由把她騙回去,後來懷了第三胎後便決心離婚,並加入人安基金會的「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烤地瓜謀生方案,獨自撐起一家4口生計,雖然常常頂著烈陽、忍受寒冬上街賣地瓜,一個月只休息4天,但經過一番努力也讓她有穩定的收入,日前她賣最後一天地瓜,決定返鄉創業,但依舊感謝著台灣的一切,「沒有台灣的生活,就沒有今天的我」。

人安基金會5年前擴大烤地瓜謀生方案,在全台多個地區輔導單親媽媽、待業婦女賣地瓜謀生,台北地區每日出攤平均淨收入約1600元,平均月收約3萬元,符合輔導條件者,將免費提供地瓜爐及3袋地瓜,詳細情形可致電(02-2836-1600#184)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