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熱夏夜寒冬!下周天氣雲霄飛車「清晨急速冷卻」探11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冷氣團掰掰!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天氣轉穩定,各地天氣溫暖舒適,持續到周末,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入夜後早晚溫度仍較低,尤其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1度,白天又將來到24度以上。「白天熱夏夜晚寒冬」如雲霄飛車般大幅降溫,日夜溫差高達10度以上,天氣變化相當大。

▲北台灣「清晨急凍」,下探11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預報,大陸冷氣團減弱,3日天氣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雨,各地天氣溫暖舒適,但入夜之後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清晨最低溫約11至13度,南部、花東約15度左右;到了白天,北東高溫可來到24到26度,中南部約29度上下。除了清晨低溫,提醒民眾也要留意日夜溫差、調整衣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熱夏夜寒冬!下周天氣雲霄飛車。(圖/中央氣象局)

這樣溫暖穩定的好天氣預計將持續至8日(周六),各地多雲到晴,白天高溫逐日回升,甚至會感覺有點熱,只是早晚氣溫偏低,日夜溫差都可達10度以上。氣象局表示,9日(周日)將有一波鋒面影響,天氣轉涼,不只北東有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晴朗穩定的天氣導致擴散條件差,氣象局提醒,3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燈號,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其他則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