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清明返鄉潮 新城警編設32處疏導點與機車巡邏哨

因應清明返鄉人潮,花蓮新城分局編設32處交通疏導點與機車巡邏哨。(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清明節連假4天的首日,在外求學、工作的鄉親紛紛南下返鄉掃墓祭祖,入境最主要的道路台9線公路從早9時起即出現小波段的車潮,但車速均能維持60公里以上,未有回堵的塞車情形發生,新城警分局針對本次假期編排交通疏導專案工作,務求給予鄉親一個平安順暢的交通路線,能順心表達中國人慎終追遠的心意與美德。

新城分局表示,本次清明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工作將針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台8線公路、蘇花公路的台9線公路及七星潭風景區各重要路段、路口,同時編排32處的定點疏導與機車巡邏疏導崗哨,在銜接北部遊客循蘇花公路南下進入花蓮,新城分局位居縣境之咽喉,重要性不言可喻,所以指示服勤同仁全力以赴,落實勤務執行,增加見警率,遇有堵塞立即排除,並隨時反映車流狀況。

新城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榕仙表示,為預防台9線南下車輛爭道而出現雙黃線超車之情形,特別指示和平、崇德派出所前往轄內各狹窄、盲彎、上下陡坡之重要路段設置稽查崗,藉由固定崗哨來警示車輛勿冒險超車,以免發生對撞的不幸事故。 崇德派出所特別選在台9線178.1公里設崗,因此處正是匯集狹窄、陡坡、彎曲3種路型之重要路段,該處於104年6月底也曾發生2死2傷之重大死亡車禍,員警祭出雷達測速槍來執勤,大大發揮了警示效果,員警也看見經過的車輛均會閃燈或按鳴喇叭,來提示對向來車前方有警方交稽崗,無論如何,總算是達到保障行車安全的目的。

負責崇德段交通疏導工作的崇德所所長林萬德表示,由於秀林鄉第6公墓(崇德公墓)坐落在台9線180公里南下車道旁,在兩旁均有掃墓鄉親的車輛停放,也有鄉親會走路穿越道路前往掃墓,而該處正好位於崇德舊管制站之上坡處,也是狹窄崎嶇的蘇花公路終點,不少車輛在此均會不自主地加快速度,造成掃墓鄉親的危險,崇德所在該處已編派員警守望疏導,也籲請駕駛人放慢速,以策安全。

另根據北埔、天祥、合歡派出所員警回報,七星潭、天祥、合歡山地區車輛逐漸增多情形,經研判,這4日縣內各風景區應會湧入不少人車,籲請各鄉親遊客多收聽警廣路況報導,以避開車潮,規劃1個順暢的旅遊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