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證實! 賴清德:蔡英文曾找我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賴清德賴清德證實蔡英文曾找他接總統府秘書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前秘書長林碧炤2016年10月請辭後,職務懸缺多月,目前由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但先前曾傳出總統蔡英文曾當面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但當時賴清德受訪時僅表示,沒有這樣的考量,他2日受訪則首度證實,蔡英文確實徵詢過他,但因考量台南市政仍有許多工作未完成,因此沒有答應。

先前就曾外傳,蔡英文有意讓賴清德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長陳菊2月份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蔡英文可能在等待更適合的人選,但「賴清德應該也是她(蔡英文)考慮的人選」。

▼陳菊曾透露,賴清德是蔡英文考慮的總統府秘書長人選。

當時,賴清德僅回應,台南市還有許多重大建設待執行,加上台南鐵路地下化及南台大地震後維冠大樓等重建工作需要處理,他目前只希望把市政工作做好,沒有其他考量。

然而,賴清德2日受邀出席專題演講時,首度親口證實,蔡英文確實詢問過他接任意願,但他因台南市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處理,包括鐵路地下化、維冠大樓重建等,另外還有許多重大建設進行中,他無分抽身,因此回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