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垂釣牛港鰺賣2380元 潛水教練心痛:每次下去都要看牠

▲釣客釣起牛港鰺還拍照錄影。(圖/翻攝自YEN CHEN Shih 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後壁湖潛水區的明星「阿牛」牛港鰺,上個月(3月)30日被釣客在後壁湖港區釣起,還興奮拍照,讓許多潛水客痛心撻伐,而該釣客出面坦承,「魚就是我釣的,拍照完就賣了,一共賣了2380元。」允諾會配合調查也會受罰。對此屏東縣政府表示,「後壁湖港區並不是公告開放垂釣的範圍,已經違反《漁港法》,最高可處1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俗稱是「大牛」、「瓜仔」的牛港鯵, 在後壁湖潛水區很受歡迎,上個月卻被釣客在後壁湖港區釣起,甚至還拍照打卡、上傳影片到網路, 據《蘋果日報》報導,經營釣具行的該名釣客出面坦承,「魚就是我釣的,大概34公斤,拍照完就已經以每公斤70元賣掉,共賣出2380元。」鞠躬道歉說很不好意思,會配合調查,也願意接受處罰,不是有意要釣起牛港鯵的。

▼釣客坦承拍照完魚賣掉了。(圖/翻攝自臉書)

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表示 ,後壁湖港區並不是開放的垂釣區,「因此釣客行為已經違反《漁港法》第十八條第一項第四款,可以處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也已經和海巡單位追查。」事實上,上萬名潛水客搶看的「大牛」,體長約150公分,屬於熱帶魚類,分布在台灣海峽等半鹹水海域,成魚體長最高可達170公分,潛水觀光產值達2500萬。

潛水教練蔡永春說,「牠(指「阿牛」)跟我們都很親近,我每次下去都要看牠一下,跟牠打招呼,潛水人都把牠當朋友,大家潛水目的都是下去看魚,魚被抓到都很痛心。」如今釣客在非開放的垂釣區釣魚,已經違法,而將「阿牛」釣起賣掉,更已經成為潛水界的公敵,最高可被處15萬以下的罰鍰。

▼潛水客傷心PO網。(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