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買1張票!阿嬤留「靠窗空位」帶老伴搭高鐵 體貼舉動逼哭網友

▲為了完成丈夫遺願,阿嬤規劃了一趟高鐵一日遊。(圖/即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高齡80歲的阿嬤為了完成過世老伴的心願,特別規劃一場「彰化高雄一日遊」。她向站務人員買了2張往左營的高鐵半票,上車後特地把靠窗的空位留給結縭60年的牽手,旅途中吃飯時更不忘替他留碗筷和夾菜,全程被孫女拍成紀錄片上傳網絡,讓無數網友直呼太催淚,陪伴老人家更要及時。

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父母長期在大陸經商,她從小是由爺爺奶奶帶大,雖然兩位長輩經常為了生活上的大小事吵架,但每次爭執之後,總能用最快的速度和好,還記得奶奶曾開玩笑的說,爺爺個性固執又愛惹她生氣,「等到他死的那天,她一定不會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途中阿嬤細心照料,時時不忘向老伴分享點滴。(圖/即新聞)

網友家離彰化高鐵站很近,爺爺一直很關心興建進度,他總說等到高鐵開通,「我要帶著妳奶奶跟妳一起去南部玩」。幾年前,爺爺不敵癌症過世,那幾天奶奶的眼淚從來沒停過,之後,她常一個人坐在爺爺的書桌前發呆,獨自落淚;去年,兩人一同經過彰化高鐵站,突然聽奶奶說,她要找一天帶爺爺的照片去搭高鐵,原來她從來沒忘記老伴的心願。

去年,奶奶帶著女網友一起完成這個願望,在彰化高鐵站買票時,奶奶特別跟櫃台人員強調,「買2張一起的,是要帶我老公去坐高鐵。」上了車,她將靠窗位子留給老伴,並放上他的照片,自己坐靠走道的座位,沿途還貼心提醒列車開到哪了,「坐好喔,自己要保重自己。」

▲影片真摯又催淚,讓網友淚噴。(圖/即新聞)

到了高雄,兩人一路品嘗在地美食,吃海鮮、芒果冰,奶奶不忘替老伴留碗筷,走到哪都可以看她拿著愛侶照片,彷彿他就在身邊,結婚60年一刻都沒離開過。影片貼上網,逼哭無數網友,「珍惜自己所愛的人的每一刻」、「感動!也想到我爺爺」、「噴淚!你們一定要過得好!爺爺看得到的」、「影片開始一分鐘就爆哭到最後,很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