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硬擠女大生「差10公分」爆頭 司機曝機車自保攻略!

▲女大生機車行車紀錄器所拍到的畫面。(圖/翻攝自Dcard,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貨車釀禍的消息層出不窮,不少人因此淪為輪下亡魂,就有女大生前陣子行經山路時,差點被大貨車爆頭,雖然幸運躲過但卻陰影超重。對此,一名大車司機怒批「為什麼同樣都是開大車的,你要這樣亂開?」,並po文教大家遇到此類狀況時,到底該如何應對處理。

女大生在Dcard貼文表示,「前陣子,一如往常的騎車去上學,大一下學期剛開始,我騎著剛熟悉一個禮拜的小路。我在等待紅綠燈時,背後就是事發的大貨車,一直都不是那麼喜歡大貨車,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所以一綠燈我就趕緊甩開他,不要讓他在我的後照鏡範圍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到山路後,因為都是彎路,所以原po放慢速度,本以為大貨車肯定開更慢,結果沒多久大貨車加速行駛靠近,「他對我按了一聲喇叭,我嚇到...,而且離我好近好近,我明白他要超車,可是也應該給我時間和空間阿」。

女大生已經被逼到騎白線上了,但對方完全沒管安全距離,從照片中可見,貨車和白線之間不到50公分,感覺騎在旁邊隨時都會被捲進去,最後原po因為路面高低差倒車,而當時貨車輪子僅離她頭10公分的距離,嚇得她以為見不到那晚的月亮了。

一名大車司機看完怒po文,質問道「為什麼同樣都是開大車的,你要這樣亂開?」,並表示「我自己也碰過亂開的大車司機,如果路上遇到開大車的,你可以有幾個方法...。」

若是在一般道路(沒有分隔島路段),不是你比他快、就是比他慢,司機只要打右轉燈,基本上蜂鳴器會大聲提醒了,你可以依照蜂鳴器的聲音,開始遠離大車。

如果是在山路,他表示「請不要有一個想法,就是馬上靠路肩,當碰到你不熟的路段,很容易因為高低落差、路況變化摔車,我們開大車知道你是機車,要你馬上讓開也是很難,如果這時候大車司機按你喇叭、閃大燈,那就真的是很惡劣的司機了,你可以維持速度到路肩較寬敞的地方,打右轉方向燈慢慢靠右,大車司機就會明白你要先讓他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