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監控共機繞台! 「全球鷹」要取代U-2還缺傳感套件

▲今年月在阿拉伯地區執行任務的U-2偵察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為在去年12月共軍機繞台時,曾在高空上監控,未來準備取代U-2偵察機執行任務,研發公司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表示,全球之鷹只要再提升傳感器套件,就能夠超越U-2。不過,一位專家分析,全球之鷹如果再升級傳感套件,升空高度與航程都會減少。

▲全球之鷹(Global Hawk)在阿拉伯灣美軍空軍基地中待命。(圖/路透社)

根據《Breaking Defense》報導,克里斯(Chris Pocock)是一位Aviation International News的編輯,曾出版過四本與U-2相關的書籍,他分析,目前美國空軍U-2編隊已經能完成97%的任務需求,而且機體壽命大概還有20年;過往美國空軍不斷試圖讓U-2退役,但是在實際應用上,指揮官告訴五角大樓與國會「我們仍需要U-2獨特的能力」。

▲全球之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斯表示,U-2在任務需求上能夠快速派遣,應變能力比全球之鷹強,假如北韓境內有狀況需要偵查,可以直接從南韓的美軍基地出發;但如果是全球之鷹的話,受限於南韓本身法規,必須從關島基地飛好幾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即便不考慮這項因素,全球之鷹目前也無法在太過寒冷地區飛行,雖然諾斯洛普已經有積極在解決這個問題。

▲一架U-2於2016年9月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機上兩名駕駛員一死一傷。(圖/視覺中國)

U-2偵察機是在1950年代由洛克希德(現稱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開發,外號稱為蛟龍夫人(Dragon Lady),能夠在2萬公尺的高空全天候偵查,為美軍提供相當重要的戰略情報。如今距離首飛已超過半世紀,U-2仍然在前線奮鬥中,2016年還曾執行偵查ISIS的任務。不過目前無人機最大優勢仍是遠端遙控,可以避免人員傷亡或引發其他外交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