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股長!學生時代當「風紀」毀童年 網友淚推:被全班排擠

▲風紀股長是最難當的班級幹部?(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為了讓班級能夠自治,也讓學生學習分工合作和管理技巧,每個學期總會選出一群「幹部」,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衛生股長......各有不同的任務和難處。有女網友PO文,說出國中時代擔任風紀股長的悲慘生活,引發無數人共鳴,難道風紀股長是最吃力不討好的屎缺?

女網友在Dcard發文,回憶起國中生活,直說是最痛苦的一段回憶,現在想起只有無限懊悔。她說,入學時只想當個乖乖牌,好好交朋友、讀書,安穩到畢業,不過自從接下「風紀股長」職務,一切都不一樣了。同學遲到、上課聊天、傳紙條、作弊......當時的她總是盡責的一一記下,努力維護班上秩序,「但也因此換來永生難忘的霸凌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一時班上同學還很單純,升上國二之後就不一樣了,班上出現幾個帶頭的大姐,直接跟班導師撕破臉,最受影響、忍受霸凌的是那些弱勢的同學,「而他們大多是我朋友」。為了替朋友出頭,女網友和班導師商量接下「風紀股長」,負責維持秩序,在黑板上寫下不守規矩的同學號碼;此後,大姐們全衝著她來,「什麼身材攻擊,言語攻擊,踩我桌子......真的非常崩潰。」

▲學生時代,除了讀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學習經營同儕關係。(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她痛苦的說,很長一段時間不想和同學說話、不想待在班上,變得很憤世嫉俗,恨做錯事的人,恨班導師放任這樣的環境,恨冷眼旁觀的同學,「恨就算如此,我還得假裝開心的上學。」最嚴重的時候,她一度想自殺,不想再待沒有歡笑的國中,甚至暗自發下誓言,只要再被無端中傷,就要拿起美工刀報復。最後,她從一位閨蜜身上得到救贖,看開一切;多年過去,她現在過得很好,卻仍無法真正原諒,「傷疤在,只是不痛了。」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原來許多人都有過痛苦的「風紀股長」回憶,「風紀真是很要不得的職位」、「我國中也連當了2年的風紀,到了畢業前夕我變成了被霸凌的對象」、「被逼當風紀+1,不但要顧及自己能否在班上存活,還要接受大家冷言冷語」、「我懂......但我不想提起的是我的高中,過了三年那些陰影還是在我心裡」、「國小當過風紀,結果不到幾天就有人打電話到家裏威脅」、「遇到不會妥善處理的班導真的很慘,高中的時候因為班導的關係,人際關係整個毀滅。」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說,他們當過風紀卻能安全下庄,「我們國中風紀是人緣最好的耶,只有人緣好才會被選」、「我也當過風紀,我跟班上特別吵的那些人變成好朋友」、「我高中的風紀都沒在管的,帶頭吵」、「我也當過風紀,慶幸我遇到的同學不會這樣,因為我就是大姐頭哈哈哈」、「我也當過,當時很盡責也蠻恰北北的,但是班上吵的男生當時都跟我不錯,他們都蠻體諒我、挺我的。」

▼多數人認為風紀吃力不討好。(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