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驚現「編織線條」他傻問是啥? 網嚇瘋:這是生命線阿

▲遇到這種情況,就等於該換輪胎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族眾多,大大小小的車禍也是天天上演,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沒注意愛車的「輪胎」。一名網友日前驚見,機車輪胎出現編織狀的線條,傻問「這個是什麼啊?摳不下來」,引來一堆熱心人解答,直呼「這是生命線阿」、「第一次看到磨成這樣的」。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並說道「今天才發現,我機車輪子後面有一條一條的線,這個是什麼啊?摳不下來...」。只見輪胎中間出現編織狀的條紋,其實這表示輪胎已被磨到,裡面的鋼絲都要跑出來見人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解釋,是洗完車後才發現的,也因為自己第一次用熱融胎,所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對此,網友們紛紛提醒,「快換吧!別再拖了」、「磨到纖維層了,再不換就會爆胎」、「過了輪胎的安全線很久了,再下去會悲劇」。

▲許多人每天以機車代步。(圖/記者季相儒攝)

還有不少人打趣道,「生命終點線...,看到這條表示牛頭馬面要來帶你去遊陰間了」、「這樣太危險,你會飛太遠」、「人間陰間的分隔線」、「月老幫你和閻王牽的線」、「是給你計算斜線面積用的」。

每個胎紋溝槽中間,都有小小突起的指示塊,稱為輪胎安全線,若指示塊跟兩邊一樣高,就表示輪胎已經磨到安全線、該換輪胎了,最好每個月觀察一下胎紋深度,不然很容易發生輪胎磨平見鋼絲的情況,導致爆胎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