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雷食物」讓粉刺、痘痘爆不停! 你愛吃的上榜了?


▲肌膚狀況爛到爆,痘痘、粉刺冒不停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出門必須濃妝的女孩們,也常被滿臉痘痘或是鼻頭上密密麻麻的粉刺惹怒過嗎?這除了與清潔習慣有關,飲食也成為關鍵因素。國外網站《SHAPE》採訪皮膚科醫師Bobby Buka及Neal B. Schultz,他們指出攝取的食物會影響肌膚狀況,有些「地雷食物」甚至會造成痘痘、粉刺大爆發。以下專家們也列出5種容易誘發粉刺生成的食物,建議減少攝取。

1.
一覺醒來常覺得皮膚有點浮腫嗎?Neal B. Schultz表示,過多的鹽分會留住體內水分,容易導致肌膚腫脹,加上眼睛周圍皮膚較薄,因此吃太多鹽眼睛會水腫的更厲害;且加上年紀越大情況越明顯,他建議鹽的攝取量隨年紀增加而減少。

2.貝類
Neal B. Schultz說,蝦、螃蟹、龍蝦等貝類海鮮、海藻及菠菜等食物攝取過量含碘量太高,容易導致毛孔膨脹而使痘痘爆發、黑頭粉刺形成;因此他建議將食用頻率以「週」改為「月」,避免攝入過多的碘。

3.脫脂牛奶
Bobby Buka博士認為,有些乳製品真的會導致皮膚問題。2005年有研究發現,攝取較多的牛奶與痘痘、粉刺的形成有關。而2012年義大利的研究也指出,其中又以「脫脂牛奶」最危險,因為它比一般牛奶內含更多乳清,會使荷爾蒙激素越來越多,刺激肌膚;對於酒糟鼻的人而言,乳製品只會讓狀況惡化。


▲白麵包等精製食物,也有害肌膚健康。(圖/東森新聞)

4.高血糖食物
Bobby Buka說,2007年澳洲一項小型研究發現,低血糖飲食能夠減少年輕人長粉刺及痘痘的機會。而這類的食物包括白麵包、麵食、蛋糕及巧克力等精製糖食物,攝取後會使血糖飆升並促使皮脂合成,是誘發痘痘及粉刺的罪魁禍首。此外,高血糖還可能影響膠原蛋白等組織以削弱肌膚健康,產生皺紋。

5.酒精
酒精為天然的利尿劑,代表喝得越多就越容易跑廁所,脫水越快,它還會從肌膚中吸取水分排出,使得皺紋和細紋更明顯,加速老化,因此專家建議,若想改善肌膚狀況,請先戒掉酒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