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驚慌!拜訪另一半家長 靠「三要、三不」達陣

▲見另一半的家長總是讓人緊張、卻步,甚至會引起情侶爭吵。(圖/翻攝自pexels,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和另一半交往,如果穩定的走下去,都會來到這一步 ── 見彼此家長,「緊張」、「不知所措」,這些情緒都是相當正常的,代表你很在乎這件事,希望能夠在對方的家長中留下好印象,以下三要、三不守則,能夠幫助你完美收服另一半家長的心,出發之前可要好好複習。

▲準備禮物、臉上保持笑容,是成功的兩大要素。

1.「要」做事前準備

第一次去對方家裡,肯定不能雙手空空,而且買禮物要買到心坎裡才行,事先詢問另一半,了解長輩的喜好、是否有不吃的東西等等,在這同時也了解了其他跟生活有關的訊息,幫助你提早做好心理準備。

事前的準備包括當天要穿的服裝,以乾淨、明亮的淡妝,適合自己的服裝為主,如果到家裡拜訪,很可能要脫鞋,不管是襪子或是腳趾甲,要特別注意。

2.「要」主動幫忙

到對方家做客時,長輩會把你當客人,客氣地說不需要幫忙,但是這個時候,一定要主動表現,可以不去廚房做菜,畢竟廚房是媽媽,但餐前可以擺好餐具、餐後負責收拾整理,記得「眼明手快」,詢問是否還有可以幫忙的地方。

3.「要」適當表現自己

在與長輩閒聊、回答問題的時候,適時地表現自己,讓長輩更進一步的了解你,例如工作上的成就,或是別人對你的稱讚,但是切記不能長篇大論的褒揚,把自己捧得太高,那是會有反效果的。

在與長輩聊天時,要保持微笑,適當地對長輩所說的話表示認同,也要表現出你對另一半的好,長輩會希望自己兒女能夠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在餐桌上保持餐廳禮儀,並於餐後主動幫忙收拾碗筷。

4.「不要」太過緊張

雖然這整件事容易讓你壓力大,有一點緊張會促使自己做的更好,但千萬不能太過緊繃,因為過度擔心會讓你表現不自在,異於平時的狀況,長輩就無法認識真實的你。

5.「不要」什麼都知道

在談話的過程中,知道另一半的喜好,能夠成為共同的話題,但是,千萬不要表現出你對另一半無所不知,畢竟長輩覺得自己是最了解兒女的,這樣做反而適得其反。

6.「不要」亂開玩笑

在拜訪長輩時,可以把另一半當成聊天的素材,但是千萬別在長輩面前數落、抱怨,兩人之間的感情問題不會是長輩所想知道的。

在長輩面前也不要亂開玩笑,此舉會讓長輩覺得輕浮或是不知所措,也要給另一半保留面子。

▲和自己心愛的另一半,步入禮堂是許多女生的夢想。

不同的長輩,有不同的性格和應對方式,但記得這三要、三不守則,幫助你做好心理技社、不再那麼緊張,希望大家都能夠成功收服長輩的心!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交往, 情侶, 拜訪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