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區4月5日進入一階限水 5月梅雨是關鍵

▲截至3月31日止,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為3351萬立方公尺,因水庫蓄水率普遍不佳,4月5日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依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起全台各地雨量正常偏少,中南部雨量缺少情形較為明顯,推估未來一季雨量仍為正常偏少,需等5月梅雨來臨始有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於「旱災經濟部應變小組第二次工作會議」決議,台南地區將於4月5日起實施一階限水。

截至3月31日止,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為3351萬立方公尺、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為13178萬立方公尺、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為5985萬立方公尺,水庫蓄水率普遍不佳。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後,台南地區將實施自來水夜間減壓供水的作業,對於管末或高地地區恐有相當的影響,未來若水情持續不佳,進入二階段限水作業後,工業用水大戶將減供5% 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20%,同時停止供應噴水池、沖洗街道等非必要用水,屆時恐對工業及民生用水衝擊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提醒民眾與各機關,應落實省水及節水作為,以減緩進入第二階限水的時程,全民攜手共抗旱象。

為帶起領頭作用,市府機關之水龍頭已辦理隔間關閉,並以中水、雨水回收、洗手水或洗菜水代替自來水灌溉,並啟動回收水運用機制,開放安平、官田、柳營及虎尾寮水資中心,供民眾取用揚塵抑制、工程用水、沖洗及灌溉行道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