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哭到無法抽離 媽媽嚇壞逼問:到底怎麼了

施易男、林子熙接受訪問。(圖/台視提供)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台灣名人堂》專訪了植劇場《積木之家》主要演員施易男、林子熙、陳婉婷。出道25年的施易男被網友盛讚「最恐怖、最靈異的是,施易男都不會老!」他大笑回應,「這是事實!其實平常保持好心情、多喝水就可以駐顏有術。」

劇中飾演施易男老婆的林子熙則對施易男大開玩笑說:「還是你要承認有吃嬰兒肉?」施易男顛覆平時陽光溫暖形象,挑戰演出個性自私自我、又常和人吵架的暴躁建築師,他表示:「這個角色非常的不施易男,現實生活中我不太會吵架、吵架是我的弱點!」劇中飾演罹患「情感性精神障礙」的陳婉婷表示:「詮釋精神病患者最困難之處,就是要演出覺得自己沒有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林子熙、陳婉婷上節目。(圖/台視提供)

施易男訪問時坦承在第一時間曾經拒接這部戲,他笑著強調:「不是因為我怕靈異喔!」他透露是因對戲劇失去想法熱情,並感受台灣戲劇環境逐漸退步,轉而寄情於甜點製作,直到小棣老師設局,才又轉念接下這個角色,「當時和老師約好見面,沒想到一到現場、導演跟製作人都已經坐在會議室等我了,老師則是隔了一小時才來!」

林子熙則是被劇組稱「小劉雪華」,她則謙虛的打趣說:「拍哭戲真的是要把祖宗十八代都拿出來哭!」施易男回憶起演藝生涯第一場哭戲,就是出道之作《母雞帶小雞》,他當時哭到情緒無法抽離,回到家媽媽還問他:「你到底怎麼了?」對於雙親相繼離世,親姐姐也出嫁,一個人是否感到孤單,溫柔又堅強的他淡地說:「寂寞與孤單是兩碼子事,我不覺得孤單,但我是享受寂寞的人,寂寞帶給我很多靈感!」目前享受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出國體驗的他,對於婚姻之路不排斥,「以前會設定很多條件,但隨著年紀增長,心靈的契合才是最重要,畢竟我已經25歲了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