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活動中心! 李俊毅帶領南市怡平里民堅決守護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里4月1日召開臨時里民大會,要公開對里民說明活動中心被台南市政府強行佔據事件。(圖/李俊毅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里1日要召開臨時里民大會,要公開對里民說明活動中心被台南市政府強行佔據事件,未料活動中心卻被交通局以施工安全為由上鎖,此舉令里民十分錯愕,只能在公園召開里民大會,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等人,剪開鎖頭讓里民回到自己活動中心,並拉白布條表達堅決守護活動中心的立場。

▲李俊毅帶領里民回到里民活動中心,剪開鎖頭讓里民回到自己活動中心,現場馬上拉起簽名連署白布條。(圖/李俊毅提供)

繼3月28日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與安平區怡平里蔡錦庭里長,率領里民按鈴控告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交通局、民政局長涉嫌瀆職、妨害自由、毀損罪等後,4月1日里民要召開臨時里民大會時,發現圍籬大門已被換鎖不得而入,讓里民相當錯愕,而擇在公園召開里民大會。

▲李俊毅提字「守護怡平」紅色大字,為里民重申正義。(圖/李俊毅提供)

李俊毅表示,既然是沒有妨害里民出入,為什麼還要上鎖不讓里民使用召開里民大會,況且3月28日民政局在官網回應說明,其中有一段如下:「平通市場一樓做為停車管理處辦公廳舍使用,亦於103年12月8日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37次會議,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審議同意平通市場一樓作為「公共設施」公務機關辦公室臨時使用,且刻正進行整修工程,為了維護工地安全,於該建築四周設置圍籬,管制人員進出,另留通道供里民進出二樓,並無外界指陳妨礙人民出入之情事」,形成諷刺說法。

▲怡平里民高喊守護怡平,隨後將白布條懸掛在圍籬上,表達抗議及守護活動中心立場。(圖/李俊毅提供)

在場台南市議員也說過,當初審議這筆8千萬預算時選定的地點在大東夜市,並非現在的怡平活動中心,讓在場里民相當氣憤,認為怡平里民好欺負。隨後李俊毅帶領里民回到里民活動中心,剪開鎖頭讓里民回到自己活動中心,現場馬上拉起簽名連署白布條,由李俊毅提字「守護怡平」紅色大字,為里民重申正義,高喊守護怡平,隨後將白布條懸掛在圍籬上,布條有「里民堅決守護怡平、還我活動中心」等字樣,讓現場數百位里民歡喜高喊回家的感覺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