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國際超馬雨夜開跑  前四名港中日台持續考驗耐力

▲2017橫越台灣國際超馬賽(圖/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提供,圖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於31日8點在臺中梧棲的雨夜中熱血開跑。來自中港澳、日韓、美加、澳洲等九個地區國家83位好手將於44小時內挑戰246公里,經中橫公路的至高點武嶺,自西向東橫越台灣寶島。

大會邀請每一位跑者擔任慈善大使,號召大家每公里捐五元,幫助漸凍人看一片藍天,開跑前由漸凍協會副理事長林詠沂、理事長夫人屈穎和志工們,用真誠的心親自為每位246公里的參賽者別上愛心胸章作為幸運符,期望所有跑者都能平安完賽抵達花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好手林家禧領先群雄,率先越過武嶺。

起跑時的寒風夜雨,讓整夜淋雨的選手備感艱難;所幸4月1日早上抵達埔里雨勢漸停,跑者開始陸續爬升山路。在開跑14小時後,率先通過115公里親愛國小的參賽者男子組依序為香港林家禧、中國趙紫玉、日本井上真悟、台灣孫國欣、台灣賴嘉陞,港中日台都到齊了,各自前後差距約在10至20分鐘之間,上坡路段展開耐力考驗戰。

▲中國教授趙紫玉顯得游刃有餘,目前位居第二。

而女子組為去年唯一完賽的台灣女將周玲君,領先群雌,緊跟在男子組跑者後方不遠處;去年遺憾棄賽的台灣黃筱純,也捲土重來,以穩定的腳步維持在女子第二名!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今年8月19日展開,為展現台灣的運動活力氛圍,世大運邀請全臺民眾一起Run Your Way共同挑戰2,017,819公里運動里程!本屆橫越台灣的所有超馬跑者,將率先為世大運跑出里程第一哩路,預計將能募集到4萬3千公里的跑步里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超馬武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