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馮世寬考慮軋一角台版《太陽》? 大讚政戰表現

國防部長馮世寬帶領幼兒園參訪國防部。(圖/記者林世文攝)

馮世寬獨家專訪《系列四》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
◎攝影:林世文、吳榮禹

文/陶本和

近年,國軍形象跌落谷底,嚴重牽動募兵成效,107年力拼全募兵如何扭轉,不讓它化為泡影?總統蔡英文把重擔放在政戰系統身上,以往比起軍事作戰單位,常受輕忽,但這一年在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帶領下,表現力挽狂瀾。

國防部長馮世寬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坦言,退役後在外經歷10年,看到新聞媒體的發展非常迅速,「而且像軍人所說的,有一定的殺傷力,有一定褒揚的力量」。

回首前塵,政戰系統比起軍事作戰單位,是最常被忽視的一塊,過去一年來,蔡英文高度重視找回軍人尊嚴工作,出借選舉期間的文宣一級戰將,前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現任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提供創意想法。

國防部長馮世寬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不過,長年下來政戰系統比起軍事作戰單位,是最常被忽視的一塊。從上將政戰主任,降格成中將政戰局長,但業務依舊沈重,且在國軍官僚的場域,許多創意想突破,更是窒礙難行;但是,「每到用時方恨少」,無非是民進黨政府上任後的最大感嘆,倒是慶幸在李厚慶接觸後,驚覺政戰一直被忽視的巨大能量依舊存在。

對於這一年來,政戰在影片製作、宣傳活動、全民國防、走入校園等方面都有顯著提升,甚至受到外界叫好。對此表現,馮世寬受訪時強調,現在不可以跟以往一樣保守,「我們做的事情不講,或是小的事情不知道怎麼樣去跟社會大眾說明、交代」。

國防部長馮世寬帶領幼兒園參訪國防部(圖/記者林世文攝)

馮世寬指著身邊陪同受訪的聞振國說,「我很高興今天聞局長、現在文宣心戰處長陳育琳、發言人陳中吉,還有我聘請外面的秘書,不斷跟我說,可以做這個、做那個,我衡量後都會採納」。

馮世寬舉例,像是近期國軍將拍形象劇《最好的選擇》,傳出自己要軋一角,鬧得沸沸揚揚,但「我認為這不是宣傳,而是顯示軍人真正生活成長的過程,是怎樣的讓社會來接受,讓青年人去接受這樣的考驗、成長,然後去享受成果與果實,因此要有這樣的連續劇」。

這意味著軍方與製作單位的確徵詢過部長,但尚在研議階段,還未定案。馮世寬接著說,所謂《太陽的後裔》,「我也看了兩集,我覺得他們把握住了年輕人的心理、心態和想法,我們盡量要往這方面去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