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7大機會」能遇見對的人 你和他/她在哪認識?


▲你和你的另一半是青梅竹馬、大學同學或是同事?(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至今,你還是單身嗎?生活中不斷被放閃,也讓人內心忍不住吶喊好想談戀愛啊!但認識對象的機會在哪呢?根據《Business Insider》文章,一篇被分享在美國《社會學評論》雜誌上的最新統計顯示,發現1940~2010年期間大家如何認識另一半的有趣變化,結果發現爺爺奶奶的保守年代,大多透過家人;而如今,隨著網路的普及,認識異性的方式也跟著改變。

這是一項由史丹佛大學針對3000多名美國人所進行的研究,而現代男女認識另一半的方式如下:

第7名:鄰居
在1940年的保守年代,似乎許多人是與鄰居相戀,但到了這個年頭,可能連鄰居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別說是在一起了;所以要遇到青梅竹馬的情侶真的好難!

第6名:
家人介紹
許多到了適婚年齡還單身者,家人常急著幫你尋找另一半嗎?讓你忍不住心想這麼古板的事情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其實不用太排斥,因為透過家人或親戚介紹者,代表其條件與人品都已過了長輩這一關,就當交個朋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第5名:大學同學
有許多愛情長跑的情侶,都是在大學找到另一半的,尤其學生時期純純的愛,不太需要擔心遇到對你有其他企圖的另一半;你們攜手度過期末報告海、男朋友當兵和找工作撞牆期等過渡期都還在一起,說明兩人正與最了解自己的人通往幸福的道路。

▼大學時期純純的愛,能找到最了解自己的人。(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第4名:朝夕相處的同事
辦公室戀情是最刺激又最讓人恐懼的關係,就擔心分手後還得見面影響工作。但只要緣分一來誰也擋不住,每天相處下對彼此產生依賴感,感情自然萌芽。

第3名:社交場所
這裡指的餐廳或是酒吧,在國外和朋友小酌一杯是很正常的休閒活動。也建議下班或放假時與三五好友小酌一番,說不定豔遇就此找上你!但切記,保護自己仍是最高原則。

第2名:App交友
隨著科技的進步,透過社群交友已快速攀升到第2名!除了臉書以外,許多交友App更是許多宅男宅女開啟幸福之門的鑰匙。雖然網路上怪人多,但也有人因此找到真愛。

第1名:朋友介紹
這是最常見也最可靠的方法,朋友會依照你喜歡的類型介紹對象給你,加上共同好友多,能避免單獨約會時的尷尬,多點人助陣,也能讓兩人在更自然的場合下認識彼此;所以別再當個阿宅了,多參加朋友聚會,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也快去找屬於自己的春天吧!

▼透過朋友介紹,能大方自然的與對方相處。(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