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行總結 柯P:台灣外交空間幾乎窒息,會向大陸反應

記者陳家祥/印度新德里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在印度知名景點「印度門」前發表南向行總結談話。此次出訪在政治性的拜會部分處處碰壁,多次「密會」、非公開行程,行事相當低調;柯文哲也說,「一出來,外交空間幾乎被窒息了」,有機會會跟大陸朋友討論這些問題。

柯文哲表示,在台灣島內可能感受沒有這麼深,但一出來,「台灣的外交空間幾乎窒息」,有機會會向大陸友人表達想法,畢竟已經民主自由走到這個地步,「他有他的想法,打壓方式沒有辦法解決台灣問題。」

至於如何表達?柯文哲表示,這必須要有一套論述,回去會再想想看;而記者追問是否會選在本次雙城論壇向對岸反應?柯說,應該在那之前就會講了。

柯文哲表示,這趟出訪台商幫了非常多的忙,台商在這裡經營久了,跟每個國家的政要都有一點關係,「你要見的人,透過外交部去安排但公開場合他們不敢,但有時轉個彎,私底下可以安排,該見的人還是可以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