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捷「i u giugi」唱什麼?這首歌要播到8月世大運

▲世大運主題曲發布記者會。(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舉行,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也在日前亮相,全曲以原住民傳統輕快音樂加入倫巴、拉丁元素,並運用拉丁風格樂器融合電子音樂,營造出強而有力的節奏,令人印象深刻。據了解,台北捷運各站點也將從今日起於整點播放「擁抱世界擁抱你」,而東門、古亭、中正紀念堂三站更將搭配列車進站播放,要邀全台北「一起唱歌跳舞」。

「i u giugi senasena i」為排灣族語「一起來唱歌跳舞」之意,今日起在北捷各站點都聽得到!台北捷運公司配合即將到來的世大運,規劃於整點播放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三大換車點包含東門、古亭與中正紀念堂,更將搭配列車進站「加碼」播放,直到8月世大運舉行;此外,各區公所、運動中心也會配合播放,民眾也能透過世大運官網、KKBOX以及Omusic等數位音樂平台免費下載。

「擁抱世界擁抱你」為舞炯恩創作、I-WANT 星勢力演唱,經過網路海選、三場複賽及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從264件優秀的音樂創作中脫穎而出。在編曲上,邀請國際傳奇電音製作人Howie B.,與台灣知名製作人蘇通達跨國合作,全曲保留原住民傳統輕快音樂,並加入倫巴、拉丁節奏,運用拉丁風格樂器融合電子音樂元素,營造強而有力的節奏,盼將台灣在地的聲音力量,透過台北世大運向世界發聲。

另外,「擁抱世界擁抱你」也推出專屬舞蹈,編排以「V」為發想,從運動員所期待的勝利,到象徵彼此友誼的微笑,更巧妙結合了熊讚Bravo(台灣黑熊)胸前的V型標誌。世大運則指出,主題曲以「舞曲」定位,盼大家聽完後不由自主翩翩共舞,感受盛會所帶來的活力與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