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貼「八字鬍」噴笑 管束魯蛇弟崩潰:好難啊

記者傅家妤/台北報導

電影《我的叔叔》改編自知名作家北杜夫兒童文學小說,由日本名導山下敦弘執導,該片由日本實力派個性男星松田龍平擔綱演出,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在大學教課的哲學老師,美其名是高知識分子然而日常生活中卻是一根廢柴!年紀不小卻還死皮賴臉寄居在哥哥家中混吃混喝,並以捉弄姪兒姪女為樂。

▲宮藤官九郎在片中飾演松田龍平的哥哥。(圖/天馬行空提供)

宮藤官九郎在該部片中飾演松田龍平的嚴肅哥哥,經常必須管束好吃懶做的弟弟,當被問及這次演出的趣事時,他笑言,「導演對我再三強調要『有威嚴』,但是臉上的小八字鬍,總讓我感覺怪怪的,但導演還是繼續要求我有威嚴,真的好難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下敦弘導演則表示自己也是跳出自己的舒適圈,首次以孩童為觀眾的兒童文學改編作品,「我很想要拍出一部能純粹地讓人開心、喜愛的電影,這次終於達成了這個願望。」然而對於片中的各個角色設定,他表示所有的大人,除了松田龍平飾演的叔叔外,其他角色都是腳踏實地的成年人,「但是每一個人又再微妙地表現出自己角色個性上的特色,為電影創造出獨特魅力的人物。」

▲松田龍平在新片中飾演一個無賴叔叔。(圖/天馬行空提供)

《我的叔叔》講述級任導師(戶田惠梨香飾)為小學生春山雪男(大西利空飾)出了一個作文作業,題目是「我身邊的大人」,然而對於雪男來說,公務員爸爸(宮藤官九郎飾)及主婦媽媽(寺島忍飾)似乎沒什麼好寫的。借住在家裡的叔叔(松田龍平飾)是大學的代課老師,一周只幫忙上一堂哲學課,其他的時間都在床上滾來滾去、比家裡的貓還要懶散;除此之外還超窮又超小氣,宣稱研究日本文化,卻利用雪男的零用錢去買自己想看的漫畫,甚至還假借帶雪男進行「知識之旅」的名義,向嫂嫂要零用錢,無時無刻滿口大道理。某一天,智子阿姨為叔叔介紹了相親對象,對方居然是夏威夷的日裔超級大美女-稻葉艾莉(真木陽子飾),叔叔立刻對艾莉一見鍾情;然而艾莉為了繼承祖母的咖啡莊園,必須回到夏威夷。為了再見到艾莉,叔叔想盡辦法要飛往夏威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