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天炮阻鑾轎!大甲媽祖遶境彰化爆衝突 300人亂鬥160警壓不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回鑾爆衝突!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31日晚間在彰化市區爆發激烈衝突,一群黑衣男子特意選在媽祖鑾轎前進的途中施放煙火及沖天炮,意圖阻止隊伍前進,衝突爆發後場面十分混亂,數百名民眾激烈推擠,現場160名警力根本壓不住。

▲大甲媽祖回鑾行經彰化時爆發激烈推擠衝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大甲媽祖繞境31日晚間走進彰化市區,於9時30分駐駕天后宮,原本一切平順無事的行程,卻在媽祖鑾轎再度啟程往開化寺前進時爆發衝突。警方指出,在彰化市民族路段,一群黑衣男子突然點燃煙火及沖天炮,意圖阻攔鑾轎繼續前進,而位在隊伍前方的300多人見狀後開始叫囂,隨後爆發激烈推擠,混亂中還有人拳腳相向。

眼見場面失控,現場的160名警力也無力鎮壓,緊急調派警力支援,並持續嚇阻現場民眾,直至深夜11時許混亂的場面才逐漸獲得控制,行程被耽誤約30分鐘的媽祖鑾轎最後在大批警力的戒護下才得以繼續前進。

彰化網友將現場畫面PO上爆料公社後,網友也紛紛痛批「每年都在打架,已經失去宗教信仰的意義了」、「標哥說了N遍,不要打架,到底有沒有在聽」、「繞境本是美事一件,但總是會因一些小事發生衝突,媽祖看到做何感想啊?」

▼現場160名警力無力鎮壓,還必須呼叫同仁前來支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