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董氏前進校園 鼓勵兒童用行動來表現「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遠傳電信攜手董氏基金會公布國內首份「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發現有 4 成 4 受訪者有想念的人,但卻斷了聯繫,高達 6 成 1 受訪者超過一年以上沒有跟對方聯絡,未聯絡原因以「環境因素」居多。該調查樣本為台灣地區 21 所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兒童、青少年,共回收 2502 份有效問卷。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維持聯繫如果覺得尷尬,可先從中性的節慶問候開始,透過簡單問候語來拉近雙方關係。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陳質采表示,人與人間的聯繫很重要,兒童或青少年覺得孤獨或不受重視時就會不開心,家長老師可透過仔細聆聽、分享心事,讓他們了解身旁是有人與他在情感上有聯繫,是受重視的。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這群 Z 世代兒童青少年還不擅於表達自己情感,大多因搬家、轉學等環境因素,和過往的同學、老師、家人長輩疏於聯繫,在現今人手一機的數位時代,聯絡方式多元且快速,除了可多使用社群網路或通訊軟體外,同時亦可搭配「語音」功能,用聲音的傳遞,更能增添溝通的溫度。

遠傳自 2014 年起遠傳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動一系列校園情緒教育活動,走訪 67 所學校,累積逾 13623 名學子受益。今年將再次前進校園,透由體驗實作及營隊方式,邀請專業醫師或心理師深入校園,教導兒童青少年學習如何將心裡的真實情感用「行動」表達。此外,遠傳員工同時也將擔任志工小隊輔,一同散播愛的種子,傳遞更多溫暖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