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鄭雨盛數億! 朴編劇被判吃5年牢飯

記者歐昭妏/綜合報導

南韓演員鄭雨盛於2016年3月傳出遭好友朴姓編劇詐騙數億韓圜,當時本人也出面證實了這項消息。就在30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檢察廳針對朴氏詐騙案做出大快人心的判決。

▲鄭雨盛被好友朴姓編劇詐騙數億韓圜。(圖/翻攝自鄭雨盛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氏從2009年開始向周圍友人宣稱為基金會募款,實則詐騙投資金,一共騙取了150億韓圜(約4億台幣),受害者大多是圈內人,其中包括了知名演員鄭雨盛。雖然當時鄭雨盛並沒有起訴朴氏,不過在其他受害人的控告下,讓朴氏在2016年4月以詐欺罪被拘捕。歷經一年,30日法院判決朴氏5年有期徒刑。

▲朴編劇遭法院判決5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Insight)

檢察官表示,雖然詐騙事實存在,但朴氏還是有將金錢用於事業的相關投資,加上已經有還款給受害者,而且有部分受害者不希望她受到處罰,所以最後的判決可以說是從輕量刑。而鄭雨盛方面依然保持一樣的態度,對朴編劇詐騙一案一直沒有太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