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主席榮克警告川普:再搗亂我就推動德州獨立!

▲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在馬耳他共和國瓦萊塔國家考古博物館參加了一個關於歐洲未來的公開對話會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川普屢次發聲支持英國脫歐,歐盟(行政)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 週四發起了反擊,「新當選的美國總統對英國脫歐感到很高興,還煽動其它國家來效仿。如果他繼續這樣,我就去鼓動俄亥俄州和德克薩斯州脫離美國。」

▲德州發現巨大油田「儲量200億桶」。(示意圖/翻攝MyStatesman)

榮克表示,英國脫歐(Brexit)不會是歐盟的結束 ,英國的決定會讓歐盟「更為堅定」,並在未來以及艱難談判中保持團結,即使川普這一類人也會希望歐盟繼續存在。

▲英國首相梅伊29日簽屬信函,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圖/路透社)

此前,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於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脫歐協商程序。一旦啟動第50條,如果沒達成一致協議同意延長協商時間,則將在通知後2年內退出歐盟。容克表示,只有兩年可以進行談判,頭號問題為旅英歐洲三百萬公民和旅居歐盟一百萬英國公民的權利問題。

5月份談判進行時,英國的「脫歐帳單」將成為迫切任務,估計英國必須支付歐盟高達520億英鎊(約台幣一兆九千五百億元)。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明要脫離歐洲單一市場,但先交由國會表決。(圖/路透社)

德克薩斯是美國第二大州,其能源、化工和農業都較為發達,並且一直具有自治傾向。該州原屬於墨西哥,後因不滿墨西哥政府禁止蓄奴而在1836年宣布獨立,成立德克薩斯共和國,直到1845年才加入美利堅合眾國成為一個州。

彭博社報導指出,容克的講話反映出了歐盟領導人對川普為英國脫歐火上澆油、乃至鼓動其他國家群起效仿的憤怒之情。

▼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Teresa May)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