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住處從青瓦台變成牢房 傳初審判決落在10月中旬

▲朴槿惠於30日上午10點離開私邸,與支持者微笑致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於31日凌晨遭法庭裁定收押,繼總統職務被罷免後,連人身自由也正式被剝奪。因嫌疑人只能被羈押6個月,因此南韓司法部普遍認為,朴槿惠的初審判決會落在10月中旬。

據《韓聯社》報導,司法界表示,檢方會在朴槿惠收押期滿(4月19日)以前提起公訴,降低對4月17日南韓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的影響性。如果檢方在4月中旬提起公訴,那法院就會選在5月9日總統大選後開庭審理。

依照南韓法律規定,從提起公訴到初審判刑期間,犯罪嫌疑人只能被羈押6個月;若真的在4月中旬提起公訴,那法院就得在10月中旬前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