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處三丙VS.觀三甲 「麻辣鮮師」最經典那一班...網友淚推!

▲《麻辣鮮師》開播的第一班是「資處三丙」。(圖/翻攝劇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7、8年級生來說,《麻辣鮮師》是學生時代必看的一齣校園喜劇,也是朋友間聊天最熱門的話題,更有「偶像養成班」封號,至今仍經常在電視上重播。就有網友好奇,在4年近200集的時光中,劇中主角「徐磊老師」共帶過5個不同班級,哪一時期最經典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大家都知道《麻辣鮮師》共分為5代,資處三丙、觀三甲、國貿三乙、暑期特別輔導班和綜三八。不過,他只看過前3代和第4代一部分,只能針對有看的部分提出心得,好奇哪一代最經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代,「資處三丙」(資訊處理科三年丙班)。他認為,劇中男星素質海放女星,當年陣容超堅強,有言承旭(飾暴龍)、朱孝天(飾陳家寶)等,女星有名的是潘慧如(飾林宜靜)跟林偉君(飾于盼盼),不過初期劇情有些抄襲日本漫畫GTO,少了些特色,後期就改為自己寫劇本,「可是人物更換頻率超頻繁是敗點之一」。

▲「觀三甲」是《麻辣鮮師》系列的最高峰。(圖/翻攝劇照)

第2代,「觀三甲」(觀光科三年甲班)。他認為,這是《麻辣鮮師》最經典的一班,男星和女星素質相當平衡,男的有潘瑋柏(飾Money)跟郭鐵人(飾鐵人),女的有後藤希美子(飾格格)、林利霏(飾Gina)跟范筱梵(飾小孟),故事也比前一代更加強化個人特色,如台北地獄血盟大戰台中鬼頭幫,「唯一的缺點也是最大的致命傷,就是當時整團被中視挖腳......要強迫進入第三代。」

第3代,「國貿三乙」(國際貿易科三年乙班)。網友的評語很簡單,他認為大概是強行進入第3代,隔壁台又同時在進行第2代內容,「感覺有點氣力放盡」。最後是他有看部份的第4代,「暑期特別輔導班」(綜合高中暑期特別輔導班),但他坦承幾乎只把重點放在看胡安安(飾明日香)。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鄉民熱烈討論,勾起無數童年美好記憶,「第一季最好看,之後漸趨不好笑」、「看過穿山甲,就覺得第一代根本是8+9集合班」、「我最喜歡胡老師跟後藤希美子」、「鬼頭幫那集真的很好笑」、「當時進入三代時候我哭得好慘,覺得超氣憤」、「觀三甲印象最深,四五代完全不認識」、「小時候最喜歡格格,然後老趙他超87。」

根據統計,喜歡第2代「觀三甲」的網友佔絕大多數,杜詩梅、林佑威、潘瑋柏、張善為柯志明、安以軒、後藤希美子等明星陣容,樹立了經典,「第二代吧聲勢最高」、「二代最經典,最喜歡的片段是主任被車撞罵髒話那段」、「觀三甲+1,還出原聲帶,但收視基礎有打穩是資處三丙」、「觀三甲,真的是俊男美女」。

▼《麻辣鮮師》是7、8年級心中的經典回憶。(圖/翻攝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