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男童與外婆走散 暖警上前安慰:別怕有警察叔叔在

▲「孩子,別怕,有警察叔叔在,發生什麼事?」(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小三男童與外婆走失,獨自在路口徘徊,所幸員警上前詢問並安慰「別怕,有警察叔叔在」。最後在員警安撫之下,他說出爸爸的手機,順利返家,重回家人溫暖的懷抱。

男童日前與外婆出門逛艋舺夜市,不小心就走散了,一開始還能鎮定地在原地等待,時間久了開始緊張,不斷地在路口走來走去。這時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警員柯招男正在廣州街、西園路口擔服交整勤務,判斷男童神情緊張又獨自一人,於是上前關心。

柯警先安撫男童,「孩子,別怕,有警察叔叔在,發生什麼事?」他聽完解釋後,把男童帶回派出所,一邊禦寒一邊安撫。最後終於在他柔聲安慰下,男童說出爸爸的手機號碼。

男童一見到爸爸和外婆立刻哭出來,衝向前擁抱,離開前也不斷向員警道謝。柯警表示,看著小孩的笑容,頓時覺得警察再辛苦都值得,這也是他工作最大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