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快砍! 段宜康提案讓18%在2年內歸零

▲綠委段宜康提出自己的年金改革版本。(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及考試院都提出自己的年金改革版本,民進黨團也將提出黨團版,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31日表示,他已提案要將18%在2年內歸零;所得替代率雖然也是降到60%,但要從15年加速到5年內完成。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最後決議將以年改會結論為基礎提出黨團版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若立委們有意見,也可以自行提案。

在所得替代率部份,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大翻案,從年改國是會議共識的75%逐年調降到60%(年資35年),放寬為從80%、分10年調降至70%,退休金計算基準也從最後在職15年平均本俸,改為最後在職10年。

不過,民進黨團是支持年改會版本,將未來領取的年金所得替代率以35年年資為例,先調至75%,之後每年調降1%至60%;至於退算金計算基準,所領取的改為15年的均俸得。

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黨團版是依據年改會的結論作為基礎,而黨團內確實有些人對18%修正年限有不同意見,但「那只是少部分問題」,黨團還是會以年改會版本為主,也就是分6年逐步歸零。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表示,他與其他綠委共同提案,草擬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和年改版比較大的不同,包含18%落日從6年縮短到2年;所得替代率調降到60%,從15年加速到5年完成。

同時,段宜康也提案,2023年前,必須建立新的退休金制度。

▼綠委段宜康提出自己的年金改革版本。(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