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遊民?北車貼公告清遊民家當惹議 社會局宣布暫緩實施

記者陳家祥/印度新德里報導

台北車站28日在街友生活區域內突然張貼公告,要求不得放置物品並於4月1日前清空,公告一出引發街友與人權團體恐慌及憤怒。對此,目前隨市長柯文哲出訪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受訪表示,只是希望台北車站可以有一個好的環境,「北市府並沒有要趕走遊民」,希望至少白天時遊民的行李、家當不要散落一地。由於目前市府尚未找到岸置遊民家當的地點,因此許立民也宣布政策暫緩實施。

台北車站31日上午突然張貼公告「嚴禁堆放任何物品及限期移至他處,否則視同廢棄物處理」,公告貼出後引發街友恐慌。依照《台北市遊民安置輔導自治條例》規定,並無授權政府單位棄置街友家當,且需依照本法14條與16條規定,社會局應邀請北市府相關單位與民間機構、團體一同支持輔導街友,提供相關服務與設施。

許立民表示,社會局是希望協助街友妥適處理、整理家當,但目前並未找到合適的位置,加上今天有不少團體表達反對意見,因此會跟台鐵、鐵路警察局再做討論,目前該政策將暫緩執行。他表示,台北車站是台北門面,也是交通重要動線,不希望街友因此影響乘客。

許立民強調,「北市府並沒有要驅趕街友」,只是希望比照龍山寺街友的做法,那就是大家白天不要躺臥,行李不要四散,至少維持良好秩序與環境,不要因此影響旅客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