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順眼就把你幹掉」 姚文智:柯P其實很懂蔣介石

▲姚文智。(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去蔣化無助台灣社會,台灣現在最大問題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對此,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31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反諷「他(柯)其實很懂蔣介石」,指出「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這句話就是蔣介石的行為寫照。

姚文智表示,過去威權的幽靈仍要處理,並以中正紀念堂為例,將蔣介石的銅像搬到慈湖,原空間可重新規劃為故宮博物館,除了能妥善利用都市空間,更能處理威權。

而面對2018首都市長選戰,民進黨將派誰出戰、是否再度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引起各界關注。姚文智表示,面對首都市長之戰,「已經充分準備」。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外界猜測民進黨將再次協調讓步,與柯文哲合作的聲音不斷,姚文智日前砲轟「都是柯文哲身邊的人再放話」,更直言「當年禮讓的那個直白敦厚的陽光阿伯,現在已經完全『走鐘』」。選戰未開打,就已煙硝味四起。

不過,31日接受專訪時,姚文智仍肯定柯文哲的市政表現,如:北門重見天日、一天拆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等,「這些努力大家都有看到」,但話鋒一轉,也強調應該要放大首都的格局,要有新力,並在整個時代樹立標竿,「我們需要能大刀闊斧,對整個市政改革很清楚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