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交部召見日本公使 抗議教科書宣導獨島主權

▲日本教科書把獨島改成竹島。(圖/翻攝自日經中文網、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外交部長助理李汀圭31日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公使鈴木秀生,抗議日本在《學習指導要領》內,將「獨島」稱為日本擁有主權的「竹島」。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稍早表示,不應該向學生灌輸主權教育,日方應馬上修正。

綜合韓媒報導,日本教育部將主權觀念規劃在小學及國中課程裡,教科書要明確在地圖上指出,獨島和尖閣群島及北方領土都屬於日本,而這本教科書是十年修訂一次。報導指出,這類外交問題通常由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負責,但這次考慮到事態的嚴重性,派出級別較高的部長助理提出抗議。

報導內容也提到,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不正當的占領領土行為,與過去的帝國主義的侵略有什麼不同,許多國家及人民在此地都痛苦和絕望過,包括我們曾侵略過的國家也都會記得這些歷史事件。日本也有民間組織承認自己國家,在獨島上對南韓人民做出殘忍的事情,並要求聯合國做出司法裁決。」

據了解,南韓將島嶼劃為獨島天然保護區域,規定為天然紀念物第336號,更想進一步把獨島劃設為全南韓第一座國家地質公園。

▼南韓為獨島設置網站,讓全世界的人了解此地。(圖/翻攝自南韓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