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勳/對充滿仇視嘲諷的政府,我們還能期待什麼?

▲台灣警消聯盟動員軍公教上街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林冠勳

退休警消抗議蔡政府年金改革的遊行,引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在臉書發表嘲諷意味濃厚的酸文,文末更標註「趕你羚羊啦」、「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等字眼。起先徐還一度企圖為部屬緩頰,說明僅係個人言論,但隨即又改口認定發言不當,並做出暫停職務的處分。

去年初,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前市長郝龍斌對美河市案「什麼都搞不清楚,可以去死一死!」;在同年底,台北市議員謝維洲驚爆賭輸運彩欠債上千萬時,謝長廷也怒飆「去死一死算了!」這種情緒言論在親子、對手間應不算少見。但這次例外在於,被公僕嘲諷詛咒去死一死的,竟然是公僕的頭家,因此行政院顧慮到如放任未妥善處理,將導致民進黨長期所營造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形象,會遭到嚴重損害,所以才立場丕變,揮淚斬馬謖。

其實林的言論充其量來說,只是忠實呈現出蔡政府自上而下,皆有以689萬高票當選,順者生逆者亡的傲慢自大心態。只不過此刻正值國家內憂外患、社會動盪不安之際,當然不允許豬隊友的存在,讓低迷的民調更雪上加霜,因此她被暫停職務的下場,可謂是咎由自取,也是台灣俚語裡的3好+1好。

「育卉咒死」引發的軒然大波,原本應就此落幕,但以她專責與媒體應對的職務,在事件爆發後,臉書竟還留著嘲諷媒體專業不足的貼文,顯見毫無反省之意。而做為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責無旁貸須為用「人」不當,勇敢承擔,立即向全體國人道歉,否則就和「前」辦公室主任一樣,不但無視人民對政府的發聲,也愧對要幫行政團隊搽脂抹粉的重責大任!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立法委員徐榛蔚國會辦公室副主任、中 國國民黨黨代表,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