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 入黨4個月可參選國民黨代表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資料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投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將黨代表選舉資格由4個月延長為1年,引發爭議,有黨員向法院提起訴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31日表示,黨中央今天收到台北地方法院的民事裁定,必須依照今年1月10日已公告的選舉辦法,也就是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就可參選黨代表。

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收到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依裁定「國民黨第20屆黨代表選舉資格應依據民國105年12月21日第19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146次會議通過,於106年1月10日公告的『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選舉辦法』認定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參選人之資格」。換句話說,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者即可參選。

國民黨說,按照1月10日公告的黨代表選舉資格為「國民黨黨員入黨或回(恢)復黨籍滿4個月,於1月20日前完成手續,其黨費繳至民國106年3月31日,具有黨權者為選舉人;具選舉人資格,恢復黨籍者須滿1年,未違反本黨黨章第三十五條『廉能條款』規定,經隸屬選區具有黨權的黨員30人以上連署者,得為候選人」。

胡文琦表示,中央黨部已經通告各縣市黨部第20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選舉請依法院裁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