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襲台」傍晚報到週六停 連假晴朗3天半前冷後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31)日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影響,上午局部地區有雨,下午各地的降雨變得明顯,甚至有雷雨;雨勢預計在週六早上減緩,下午逐漸轉乾。溫度方面,北、東部上午仍在25到28度,中南部更是30、31度;下午鋒面、冷氣團加上下雨,由北往南降溫十分明顯,中部以北入夜後更下探13度,南部也只有17度。

▲下午到傍晚有局部性雷雨的可能。(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上午各地溫暖舒適,下午鋒面抵達並向南移動,下午到傍晚之間有局部性雷雨的可能。今日下午到明晨,中部以北、南部山區雨勢較大,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率,冷空氣跟隨,氣溫驟降。明日上午雨變小、下午停止,明晚到週日清晨,氣溫降到最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市區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日晴朗穩定,冷空氣仍強,下週一到下週三逐漸回溫,下週四、五雲量稍多,但天氣仍然穩定。整體而言,清明連假只有第一天的前半會下雨,其餘都是晴朗穩定,氣溫則是前冷後暖,各分兩天。

▼鋒面南下,全台都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