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戰輪車托架斷裂 陸軍:要求廠商全面巡檢、無償更換

▲國軍採購「輕型戰術輪車」,去年撥交部隊使用。(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採購「輕型戰術輪車」,去年撥交部隊使用,但買不到一年,卻陸續出現避震器輔助的「前軸軸殼托架」斷裂問題,造成車子失去平衡功能,若不慎恐釀成意外。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30日深夜表示,已於3月份定期專案管制會議掌握此項情形,並通報廠商、使用單位改善及防範。

國防部共採購近4千輛、總價48億元的「輕型戰術輪車」,去年撥交部隊使用,而今日有媒體報導,該車輛在今年初陸續發生幾起在低速行駛時,避震器輔助的「前軸軸殼托架」斷裂問題,造成車子失去平衡功能,恐釀成意外。

對此,陸軍後勤指揮部回應,已於3月份定期專案管制會議掌握情形,並通報廠商、使用單位改善及防範。

陸勤部也強調,目前該車仍屬保固階段,已依採購契約規範,要求承商研析肇因後,全面巡檢及無償更換,以維護陸軍權益,而未來也將密切觀察新撥車輛的使用效能,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通令各使用單位同步檢視,以確保官兵安全和裝備妥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