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轉診機制 台南市醫就醫無縫接軌

▲台南市立醫院落實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就醫無縫接軌受肯定。(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於3月1日開始施行,強化診所與醫院合作轉診,提升轉診效率與品質,台南市立醫院3月1日起至21日已接受16家診所共24人次轉診個案,已完成掛號並協助就醫為24人次,達成率100%。

台南市立醫院與基層診所長久以來維持良好的轉診機制,鼓勵長期深耕當地的診所夥伴,成為病人的家庭責任醫師。透過「電子轉診」平台,只要南市醫轉診中心接收到轉診個案,會主動與個案連繫協助掛號與就醫。透過健全的轉診途徑,協助民眾就醫,回到當地也能有信賴的診所醫師持續照護。

位於東區的德東診所,是台南市立醫院長期的合作夥伴,屬於「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的成員。53歲的許先生是德東診所黃婉君醫師的患者,黃醫師診斷許先生為氣喘急性發作需立即轉診,立即安排許先生至台南市立醫院就診。

黃醫師回顧今年2月16日當天,正當開立轉診單時,許先生突然昏迷且當下無生命跡象,她立即施以CPR並請同仁呼叫救護車,且由護理人員持轉診單隨車前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經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蘇世揚醫師強力搶救,將許先生從鬼門關救回來,並轉往加護病房由鍾國謀醫師持續診治照護。由於診斷、急救、治療照護無縫接軌,讓患者得到最適切的診治並迅速康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診所與醫院長期的合作關係,德東診所黃婉君醫師很放心的將患者交付給南市醫,並持續關心追蹤患者病況。而患者出院後,醫院也放心下轉由診所繼續照護,建立診所、區域醫院、患者間的信任感,奠定良好的醫病關係。

電子轉診平台」讓基層醫師和上游醫院或平行的專科診所充分溝通及合作,不但節省重複檢查、等候就醫的時間,也讓民眾更信賴社區的家庭醫師,落實分級醫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