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清明連假前夕轉濕冷!氣象局發布19縣市強風特報

▲清明連假前夕天氣轉為濕冷,各地將出現雨勢。(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及冷氣團影響,近幾日的晴朗好天氣將在清明連假前夕轉為濕冷。中央氣象局30日晚間9點25分特別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31日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全台各地包括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在內的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會出現9至10級強陣風,且沿海地區會有較大風浪出現,民眾若要從事海邊活動、海上作業,應特別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19縣市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特別發布的強風特報區域為: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台東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

氣象局表示,從31日下半天起,至4月1日清明連假第一天的上半天,各地會出現較明顯的雨勢,且在30、31兩天在鋒面接近前,金門、馬祖及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