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平洋建設捐地 桃園市府打造生態教育園區

▲太平洋建設捐贈桃園市政府學校代用地市價逾億元。(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太平洋建設捐贈桃園市楊梅頭重溪社區學校代用地給市政府,占地約7,300平方公尺為乙種建築用地,公告現值約5,475萬元,市值初估將會超過上億元,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規劃生態教育園區及其他作最好規劃使用。

▲桃園市政府將捐地打造生態教育園區。(圖/記者楊熾興攝)

鄭文燦指出,頭重溪介於埔心與楊梅之間,是楊梅最早開發的區域,市府將完善水土保持等基礎工程,保障山坡地住宅市民安全; 隨著楊梅地區產業變遷及經濟的快速發展,區外人口移入比例逐年增加,市府也積極建設許多綠美化工程,期望提供市民更多的公共休憩空間、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鄭文燦說,教育是百年大計,感謝太平洋建設為促進楊梅地區教育環境的改善與發展,捐贈高達2,208坪的學校代用地,未來配合附近楊光中小學規劃生態教育園區,及其他最好的規劃使用。

▲市長鄭文燦感謝太平洋建設捐地促進楊梅地區教育環境的改善與發展。(圖/記者楊熾興攝)

章啓明表示:「楊梅重頭溪社區開發案歷時20餘年規劃,將持續與桃園市政府為創造楊梅地區城鄉發展而努力,並盡社會一份子回饋地方。楊梅頭重溪社區開發案總開發面積約7萬餘坪,扣除依法捐贈的學校代用地、社區道路、公園及污水處理廠等公共設施用地1萬3千坪,仍有5萬7千餘坪土地將依計畫用途妥善規劃利用,除了局部將開發為低密度住宅區外,仍有廣闊的山林綠地將留設在基地各處,希望結合政府力量與企業資源,共創桃園綠色生態優勝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