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5天增為4周」 陸國防部:「以武拒統」沒出路

▲中華民國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即將開始,其中電腦兵推時間將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從今年漢光33號演習開始,從過去5天的電腦兵推演習,擴大至4周時間,並從本月開始由各軍種陸續展開電腦兵推,緊接著在5月展開實兵演習。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0日對此表示,妄圖「以武拒統」,注定是沒有出路的。

據了解,以往漢光的電腦兵推演習,聯合制空階段打1天、聯合截擊部分打1天半、聯合反登陸打2天,最後來到首都保衛戰,總共僅需5天時間就打完「台海大戰」的電腦兵推,容易讓外界解讀為台灣只能撐5天就要淪陷。

因此,也為了因應國軍新軍事戰略調整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今年「漢光33號」的電腦兵推流程擴增為4周的時間,而從本月開始,各軍種也陸續展開電腦兵推,並緊接著在5月份,由參謀本部正式通過了「戰區聯合作戰電腦兵棋系統」推演台海防衛戰,隨後會展開實兵演習。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認同「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台海和平穩定,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妄圖『以武拒統』,注定是沒有出路的」。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